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老人患面瘫眼睛闭不上 高压氧辅助治疗见奇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22: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崔毅、冯琼)一周前,长期患有干眼症的肖阿姨右眼突然闭合不上,整个脸向左侧歪斜,脸上的五官都挪位变了形。独自在家带孙子的她,慌忙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儿子,将肖阿姨送往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眼科治疗。原来肖阿姨患上了面瘫,才导致眼睛闭合不上,出现暴露性角膜溃疡,经过5天的针灸、高压氧等联合治疗后,老人五官恢复原貌,干眼症也得到缓解,老人高兴出院。

65岁的肖阿姨家住青山,双眼患有干燥综合症、白内障等疾病多年,一直未能系统治疗,原本想到儿子这边来住一段时间,顺便看看眼疾,由于疫情的影响,看病之事给耽误了。老人一个人在家中带孙子,料理家务,十分忙碌。

事发的当天,肖阿姨回忆说,“那天,我刚忙完家务活,准备坐下来休息,突然感觉整个脸紧绷绷的,眼睛想闭也闭不上。儿子知道后,赶紧将我送到附近的武昌医院,高压氧治疗了5天后,我的脸就恢复了正常。”肖阿姨摸着自己的脸笑着说。

据当天眼科值班医生付昱介绍说,肖阿姨患有干眼症多年,发病前,老人感觉很劳累,视力模糊了4天没有引起注意,脸发生歪斜的当天来院时,发现老人的右眼闭合间隙有10毫米,有暴露性角膜溃疡,右侧面部神经麻痹。由于是急性期,我们在治疗干眼症的同时,给予了中医的针灸和高压氧的联合治疗,特别是高压氧在治疗面瘫方面效果十分显著。

高压氧科的皇甫主任解释说,面瘫又称面神经麻痹或面神经炎,是指面神经周围组织受到不良刺激后导致的面神经功能的障碍,应用高压氧联合常规药物治疗面神经麻痹优于单纯常规药物治疗,通过高压氧增加血氧和组织氧含量,快速消除面神经周围组织的水肿,从而改善微循环及面神经纤维的生长,促进面神功能的恢复。患有面瘫的患者,应尽早进行高压氧治疗,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