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武东医院接受捐赠衣物 助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23: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易宝侠)10月26日下午,一辆满载洪山区仁和路社区和武昌区黄鹤楼公园党委的爱心捐赠衣物,送往武汉市武东医院社会救助科,用于在精神四科治病的120名精神病患者,帮助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志愿者送来爱心衣物。  (通讯员供图)

据悉,市武东医院从2012年起,每年10月份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衣物捐赠,以此帮助医院精神四科的疾病患者,至今已有9年时间。

洪山区仁和路社区党支部10月12日收到捐赠信息,立即号召辖区800余名下沉党员将闲置的衣物捐赠给精神疾病患者,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把家里的闲置衣服清洗干净,整理好后捐赠出来。短短几天时间,募集衣物累计3500余件。

“疫情期间,我们辖区居民突发疾病急需救治,到处都没有床位,幸得武东医院解了燃眉之急,及时进行收治。”仁和社区书记张強感激地说。

武东医院党委书记戢汉斌介绍,武东医院精神四科主要收治的患者是由公安机关送治的重性精神病患者,病残程度较高,很多患者家庭极度困难,或者根本没有家属监管,衣物损耗很大,故每年都需要为这群长期住院的患者募集衣物。此次接受到的捐赠衣物,是该院接受衣物捐赠数量最多的一次。他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请关注精神疾病患者,将家中不合身或者不喜欢而被压在箱底、弃之不舍的闲置衣物捐献给武东医院,让这群特殊患者感受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