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武东医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1: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冯丽利)11月17日下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党委在综合楼八楼的会议厅里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活动。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抗疫表彰先进党员、火线入党党员等60余人参加。

党课现场。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内科主任钱燎分享了疫情期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感人战“疫”故事,讲述了武东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力,迅速反应,从发热门诊到隔离病房的建立,从第一位病人的收入治疗,到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这其中所经历的种种艰辛。

护士长王建芳分享抗疫心得体会。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杰出护理管理者王建芳护士长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分享抗疫心得体会。疫情初期,发热门诊人满为患,为了更有效率地收治患者,她经常顾不上吃饭;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尽可能不去洗手间,防护服里衣衫湿透也要坚守岗位。在隔离病房工作的那段时光,她和护士们一起给病人治疗、做生活护理,陪他们熬过最难熬的日子。

党员梅佳曼分享抗疫故事。   (通讯员供图)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火线入党的两位“抗疫战士”梅佳曼和倪婷婷,讲述了她们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她俩都是年轻妈妈,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义无反顾分别前往金银潭医院和隔离点支援。

现场提问党员。   (通讯员供图)

他们朴实生动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迹,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全体人员,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此次党课,带领所有参会党员再次重温了武东医院人抗疫的峥嵘岁月,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激励。

武东医院第二党总支党员杨玉红表示,一定要学习抗疫英雄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用生命致敬使命的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勇敢的武东医院人也一定能够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

院长陆华新作总结发言。   (通讯员供图)

党课最后,武汉市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对全院职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给与了肯定,同时也对医院后期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不到最后胜利,决不收兵,一定要严防严控,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