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白衣天使”下沉基层社区 做居民健康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19: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郑梦亭)“陈大爷,您的血压正常,最近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一定要注意保暖。”3月5日,武汉市武东医院行政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戢红英与党务办公室主任一起参加“暖阳家庭守护”活动,看望青山区兴中社区抗美援朝英雄陈怀志老人。

开展健康检查。通讯员供图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本次义诊采用入户方式,将健康服务送到家。戢红英为陈怀志认真检查身体,询问老人的饮食情况,耐心解答日常疾病防治及合理用药等问题。“感谢共产党培养出这么好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的真情服务,换来老人的感谢。

分享“五好”故事。通讯员供图

当天,兴中社区举办“五好故事会”活动,戢红英荣获“五好”代表的光荣称号。现场,她分享了下沉社区的“五好”故事。

兴中社区位于青山区武东中心地段,是一个典型城乡结合部,留守社区的老年人居多。自加入社区下沉队伍以来,她是最积极的“参与者”,发动医院54名下沉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下沉社区“双报到”的各项任务。

参加清洁家园行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兴中社区2020年10月份启动“暖阳家庭守护”计划,武东医院作为辖区医院积极配合,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家庭医疗常规检查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武东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戢红英还是科室护士长时,便主动参加医院组织的“健康之路、与你同行”义诊服务活动100余场;担任党支部书记时,她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参与社会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