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22: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孙琳、陈海生)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3月19日上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在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宣讲等方式,向民众宣传健康睡眠的理念,帮助老百姓更好地解决睡眠问题。

武东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活动。   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该院党委书记戢汉斌、院长陆华新带领20名党员医护工作者来到兴中社区党群活动室,为居民开展健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武东医院行政第五联合党支部和康复科党支部共同举办,活动设有主题讲座、睡眠测评、义诊咨询、免费赠药、宣传品发放等。

睡眠科主任陈钰开展健康讲座。   通讯员供图

睡眠科主任陈钰开展题为“关注睡眠 关爱自我”健康公益讲座,阐述睡眠质量的重要性,列举失眠的8大危害,使居民对自己的睡眠质量情况及如何提高睡眠质量有了进一步认识。

陈钰说:“健康生活从良好的睡眠开始,睡眠质量决定着生活的质量,为了您的健康,请静下心来仔细聆听来自身体的声音,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规律的体育锻炼。”

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通讯员供图

“你的睡眠好吗?你有失眠的症状吗?”心理咨询师及科室专家与居民群众现场互动,指导居民对自己的睡眠质量进行简单评估,对有睡眠障碍的居民给予初步诊疗方案,帮助患者矫正睡眠习惯,给20多位饱受睡眠折磨的居民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以及健康睡眠手册。

兴中社区书记苏锦华称赞:“武东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院党委书记戢汉斌表示,下沉社区就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做暖心事,把造福社区居民的事情办好、办实。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50余份,接受咨询35余人,测量血压50余人,填写睡眠知识问卷20余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