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武东医院参加“全国助残日”公益帮扶活动 促进市民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8: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孙琳、陈海生)5月18日上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在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参加“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全国助残日活动,医院护理部、精防办、精神二科的4名医护人员参加现场义诊咨询。

市武东医院医疗团队参加“全国助残日”活动。  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活动由武昌区残疾人联合会、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水果湖街道残联等单位共同举办,武东医院已连续八年参加全国助残日活动。

冯丽利发表演讲。  通讯员供图

“2020年的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作为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的医疗单位,武东医院成为了首当其冲的战场。”护理部干事冯丽利以《抗疫情,团结就是力量》为题,发表了演讲。

开展义诊咨询。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义诊台前人头攒动,精防办主任孙琳和精神二科副主任刘冰现场坐诊,为辖区居民、残疾朋友提供咨询服务,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和描述的症状分别给予专业的解答和评估。

“我失眠已经很多年,睡觉不踏实,有点声响和亮光就容易醒,也不敢瞎吃安眠药,请问该怎么办?”一位居民询问。

精神二科副主任刘冰耐心解答:“长期失眠的患者,主要是由于神经功能紊乱所引起的失眠症状,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极大关系,比如工作和精神压力过大、过度劳累,都会出现神经功能紊乱的现象。治疗失眠的方法主要以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除了用药治疗,还要保持一定的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保证心情愉快,这种方式对治疗失眠有很大帮助。”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53名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发放宣传材料90份、纪念品60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