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这个“六一”不一样 暖心医院为特殊病人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10: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郑梦亭、沙亘)6月1日,武汉市武东医院精神重症一科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科室病人小王迎来了31岁生日,医务人员为他精心策划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宴。

武东医院为特殊病人举办生日宴。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小王是一位精神发育迟缓的病人,从小被父母抛弃在外,流浪时被武汉救助站救助,辗转几家精神病医院,最近两年一直住在武东医院的内二科。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很多精神病人合并躯体疾病,在外就医比较困难,本院精神病患者突发躯体疾病,也不方便向其他医院转诊。在这种需求和背景下,2021年4月20号,武东医院精神重症一科正式成立,小王有幸成为第一批入住治疗的病人,接受药物、心理和社会康复等方面的治疗。

精神重症一科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大部分医务人员都在30岁左右,和小王年龄相仿,医务人员在闲聊时得知他的生日是“六一”,生日愿望是吃生日蛋糕,还希望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小王智力低下,心智保持在十几岁小孩水平,但是又略显成熟。他会经常帮助医护人员一起照顾其他病人,是个十足的小暖男。“奥特曼”是他心目中的大英雄,心情好的时候,他会给大家讲故事,每次说起“奥特曼”,眼睛里都带着光。

医务人员进行场地布置。  通讯员供图

小王虽然已经30多岁了,但仍像个孩子,刚好六月一日是儿童节,又是他的生日。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决定给他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大家利用病友休息时间布置场地,护士舒雅准备蛋糕,男护士刘福全负责粘贴气球,活动室洋溢着家的温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护士端来生日蛋糕,大家围着小王唱生日快乐歌,吹生日蜡烛前,大家要小王许个心愿,小王双手合十笑着说:“我希望大家都快点好起来。”

精神重症一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代表着生命与希望,给患者过生日可以树立病人对生活的信心,让患者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积极面对治疗,早日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