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千名下沉党员集体募捐 社区搭桥助精神病患者清爽度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17: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是陈红源、易宝侠)6月10日上午,一辆满载爱心捐赠衣物的卡车,再次驶入武汉市武东医院社会救助科,这是继去年10月份以来的又一次集体帮扶。

2012年起,武汉市武东医院社会救助科开始收治“流浪”精神患者,帮助病人进行康复治疗,找寻家人。在院的大部分患者是由公安机关送治的重性精神病患者,病残程度较高,很多患者家庭困难,没有家属监管或监管不力,病人流动性强,衣物损耗大。

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下货衣物。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受到疫情影响,武东医院“流浪”患者的御寒衣物准备得不够充足。洪山区仁和路社区副书记张岩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辖区下沉党员开展捐赠活动,800余名下沉党员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累计募集衣物3500余件,并于10月26日送达武汉市武东医院社会救助科,帮助流浪患者温暖过冬。

仁和路下沉党员服务队。  通讯员供图

四季流转,时光转换,不变的是仁和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全体下沉党员的初心,是对武东医院200多名“流浪”患者的牵挂。2021年5月底,仁和路社区下沉党员再次响应号召,开展夏季衣物捐赠活动,让这些旧物焕发出新的光彩。

武昌黄鹤楼公园和国资委集团收到捐赠消息,也加入到捐献爱心的行列,几天时间,为精神疾病患者捐赠3000多件夏季衣服和部分生活用品,温暖到了在场所有医护人员。

武东医院党委书记戢汉兵动情地说:“感谢社区和下沉单位的爱心捐赠,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让特殊患者感受到了党的温度,社会的温暖。”

武东医院向仁和路社区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通讯员供图

“人间有真情,社区来搭桥,党员献爱心,病患感党恩。”10日下午,一面来自武东医院全体医患的锦旗送到仁和路社区,张岩书记表示:“只要病人有需求,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会一直组织下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