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庆祝“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08: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曾继花、郑梦亭)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9月8日上午9时,武汉市武东医院23名干部职工来到武钢医院大礼堂参加“常态化疫情下白衣天使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选择这种特别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并揭开青山区2021年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帷幕。

武东医院干部职工参加“常态化疫情下白衣天使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通讯员供图

填写登记表、体检、化验、采血……在医院纪委书记张珊爱和医务部科长陈汉波的带领下,在场人员密切配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参与献血的21名医务人员按照规范的采血流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献血工作。据悉,此次参与献血的人员分别来自20个科室,年龄最大者54岁,最小的仅21岁。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通讯员供图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曾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多年,参加无偿献血16次,称得上是一位“献血达人”。在他的带领下,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献血活动中。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通讯员供图

公共卫生科主任梅花表示:“无偿献血使我们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新型关系,献血已经成为联结人类爱心的纽带。”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通讯员供图

医务科科长陈汉波主任谈到:“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医务人员,更应该积极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点滴关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通讯员供图

其他医务人员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该积极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点滴关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武东医院共有16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3700毫升。多年来,武东医院始终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除了每年的医师节献血活动以外,医务人员还曾成立应急无偿义务献血者队伍,为军运会期间全市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