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把健康讲座搬上“云课堂” 增强市民“心理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2: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孙琳)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公民身心健康,9月7日19:30,青山区社会心理服务项目第三场心理健康讲座准时开播,讲座采用云课堂的方式进行,武汉市武东医院精神三科主任刘毅以《失眠了,怎么办?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为题向广大市民授课。

武东医院精神三科主任刘毅直播海报。  通讯员供图

社会心理服务云课堂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由青山区委政法委和区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武东医院邀请心理精神专家、心理咨询师在小鹅通平台开设讲座通道,课程涵盖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抑郁症以及失眠等问题,为青山区市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民众心理素质。

武东医院儿少科主任陈婷婷直播海报。  通讯员供图

8月24日,武东医院儿少科主任陈婷婷围绕《疫情常态化管理中的情绪问题识别及干预》主题讲课,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介绍新冠疫情对大众的影响、不同人群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情绪问题的识别及干预等。

心理科主任赵孟直播课程《我们身边的抑郁症》。  通讯员供图

“每个人在表达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时的信号往往不一样:食欲、睡眠、注意力、兴趣点、精力都有可能发生改变。”8月31日,心理科主任赵孟通过云课堂讲授《我们身边的抑郁症》。

心理健康讲座注重互动式启发引导活跃课堂氛围,设置专家答疑环节,网友们纷纷在线上发言,与专家进行互动,提出疑问或是发表听课感受。武东医院把心理讲座搬上“云课堂”,三场讲座累计吸引3000余人次共同学习,通过专家的讲解分析和互动答疑,有效纾解广大市民的焦虑情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的精神心理问题也日益复杂,对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云上健康心理讲座形式既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需要,也是武东医院医务人员以人为本、贴近群众的生动实践,更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