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市武东医院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竭力服务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08:26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操瑞雪)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理念,9月18日,武汉市武东医院组织60名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进青山区兴中社区开展“浓情中秋,情系健康”义诊活动。

武东医院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通讯员供图

参加此次活动的医务人员分别来自睡眠体检中心、老年康复科、重症监护科和急诊科,累计为200余名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药品,提供咨询、测血压,养生保健等义诊服务,以此向辖区百姓送上深情关怀和节日祝福。

与此同时,辖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庆中秋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合唱、歌舞、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文艺汇演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通讯员供图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测血压、问病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等知识,并针对病情提出诊疗方案。

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  通讯员供图

“您近期的睡眠质量如何,夜晚能睡几个小时,按时吃药没?”睡眠体检中心主任陈钰向“老病号”王奶奶接连发问。王奶奶表示,最近吃了您开的药,睡觉没问题,但总是爱做梦,可能也没睡好。

陈主任笑着回答:“做梦不是没睡好,反而是睡得好的表现,您这大年纪睡着还能做梦,好福气啊。做梦代表处于深睡眠,深睡眠有利于恢复体力,提高次日的精气神儿。如果您还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做睡眠监测筛查。”

据了解,武东医院每逢重大节日都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对口辖区开展义诊活动,每周也有医生在下沉社区对口服务,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活动最后,陆院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庄严宣誓,重温“医学生誓词”,再一次表达了对担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一重任的承诺。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统筹义诊活动。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表示,医院几十年来用仁心医术守卫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最初誓言,这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者精神的传递,更是‘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百年薪火的传承。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