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线下+线下”同步进行 武东医院召开睡眠体检中心继续教育项目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18: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陈钰)为促进睡眠学科持续性发展,10月27日,武汉市武东医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睡眠体检中心继续教育项目会议。此次会议以“睡眠体检,健康睡眠”为主题,邀请多位睡眠医学科学术领域带头人、专家教授就睡眠医学概述,失眠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老年人的失眠认知行为治疗等热点话题进行学术探讨。

武东医院“线下+线下”同步召开睡眠体检中心继续教育项目会议。  通讯员供图

会议以线下授课、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议中,各位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分享了多年的学术成果,并对本领域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探讨。

武汉市武东医院副院长张昌勇讲话。  通讯员供图

市武东医院副院长张昌勇从人类生理心理特征、睡眠的生理功能、基础疾病与慢波睡眠等多角度由浅入深,提纲挈领地梳理了他多年来在睡眠医学基础方面的心得。张院长强调:“睡眠医学是一个交叉性学科,对于睡眠疾病要综合分析,统筹兼顾。”

湖北省人民医院教授王晓萍分享失眠药物临床应用经验。  通讯员供图

作为湖北省睡眠医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人民医院教授王晓萍有着近四十年的临床经验。本次会议中,王教授重点分享了失眠药物临床应用的相关经验,细致讲解了各类失眠药物的适应症和禁忌症,解读了失眠药物的临床使用指南。王教授表示:“所有的失眠药物都应严格遵循临床用药指南,个性化用药,减轻共病与相关风险。”

武东医院睡眠体检中心副主任陈钰分析老年人睡眠问题。  通讯员供图

随后,武汉市武东医院睡眠体检中心副主任陈钰综合老年人的睡眠形态、睡眠障碍、治疗等方面的临床经验,对老年人的睡眠问题进行分析。除了学术分享外,她还提出将医院与社区对接的新思路,以期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就医的问题,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工作,深入普及健康睡眠观念。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马子龙分享睡眠障碍诊疗的见解 。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马子龙分享了他在睡眠障碍诊疗方面的独到见解。结合自身临床经验,马子龙专家对睡眠障碍的非药物治疗——小组制CBTI认知行为治疗进行详细讲解。他认为:“非药物治疗推广起来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前景非常好,疗效也有保证。”

睡眠医学作为一个交叉性学科,在临床中需要综合多学科的力量。市武东医院精神重症I病区兼内科副主任廖丹表示:“睡眠医学科是综合而非独立的,绝不仅仅限于以往的认知,综合分析问题才能更好的对症治疗。”在会上,她结合自身经验,就与躯体疾病相关的睡眠问题和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为市武东医院睡眠医学科发展注入了新思维和新力量。睡眠体检中心陈钰副主任表示:“专家们的分享交流为我院睡眠医学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具体应用还需要后期临床上加把劲,学以致用方能融会贯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里服务好更多的群众!”参会专家也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同道之间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难得机会。今后,市武东医院睡眠医学科将继续开展学术分享交流活动,促进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