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武东医院举办“心理健康案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23: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海生、孙琳)11月22日下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在八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心理健康案例”演讲比赛,来自各科室的11名骨干精英参加活动。

武汉市武东医院举办“心理健康案例”演讲比赛。  通讯员供图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展现医务人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方面的专业性与科普性,提高下沉医生心理服务能力和质量,同时为医院职工搭建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更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演讲选手结合实际案例与思想感悟,围绕“良好睡眠 健康一生”、“改变自己的心态”、“我不是不听话”、“孤独的孩子 失控的童年”等主题,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段段朴实的话语展示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评委打分,精三科医生彭茜的演讲案例《我不是不听话--关爱孩子,关爱ADHD》成功胜出。“感谢医院提供平台让我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彭茜发表获奖感言。

赛后,评委陈婷婷结合多年的演讲经验为参赛选手提出建议:“案例演讲比赛重在‘演和讲',专业知识需要通俗易懂,PPT要有健康科普价值,最好图文并茂。演讲者要有适当的激情和演示的技巧,比如肢体语言、语速适中,突出关键词等等,最终体现科普知识内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公众做好心理防护和心理调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