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陪诊师——不止是职业,更是希望与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6: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石俊

“没办法了就给女儿打了电话,女儿工作太忙了,就找了你们。”

周阿姨在家做家务时不慎扭伤了腰,女儿为周阿姨挂了武汉协和医院的号,却因为工作原因无法陪同母亲前往,周阿姨一个人看病更是不放心,于是周阿姨的女儿就在“安心陪服务”小程序上为周阿姨预约了陪诊服务。

提前接到周阿姨的杜晓华为周阿姨安排好了就诊流程。一大早便带着周阿姨到协和医院挂号就诊。

“我带周阿姨去中医科候诊,医生做了详细检查和病情询问后开了CT,做完CT我给周阿姨准备了一点小食品,让她补充一点能量,我去机器上取报告。”经过了专业培训的杜晓华面对这种情况得心应手,分别时周阿姨拉着她的手不停的道谢。

高医疗水平催生陪诊需求

近年陪诊师这一行业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简单来说,陪诊师就是给客户提供挂号取号,陪同看病做检查、取结果等服务。陪诊职业并不新,早在2015年就已经兴起,医疗水平的提高和数字化的进步催生着陪诊行业逐渐形成体系。

坐拥27家三甲医院的武汉,在国内医疗界的地位难以撼动。“只要还有一口气,赶紧赶紧送同济”。民间流传的顺口溜,显示出武汉医疗水平强大的信服力。武汉医疗界家底殷实,在北京、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中排名第三。同济、协和、省人民、中南等四家省部属医院所接诊的病人辐射半径从中部地区、国内开始扩展到全球。不断提高的医疗水平扩大了看病需求,也带动了陪诊服务的发展。

陪诊服务提供情感关怀

陪诊员不仅解决客户的就诊问题,更是给客户带来心理慰藉,提供情感关怀。不止是帮助客户更有效率的就医,更可以让客户减轻精神上的孤独和焦虑,缓解窘迫和无助的情绪,让客户更加舒心,便利的享受优质服务。

“我在电话里告诉一个客户医生说没有大问题,客户一下就激动哭出来了,还一直跟我说谢谢。”杜晓华说陪诊师的职业给人带去了希望和温暖,让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陪诊平台提供业务渠道

“有机构的,有单位的,我是大力欢迎的,但如果没有专业的,规范的,那有点不放心。”市民高先生在一次街头采访中表示了对陪诊服务的顾虑。

有同样顾虑的还有杜晓华。几年前她还是医院的一名护工,了解到陪诊服务后依靠她做护工期间的人脉进行宣传接单,但是收效甚微。很多人不了解陪诊服务,质疑她的服务水平和收费标准。

“好多人都会说怎么别人收费比你便宜,你们是不是随便喊价。”杜晓华对于客户的质疑表示理解,但却深受困扰,直到她成为“安心陪服务”小程序里一位培训上岗的全职陪诊员。

“现在客户都是直接在小程序上下单,收费也是线上付费,客户很信任我们,我也能利用我做护工的经验为客户服务。”有了平台,收费标准透明可视化,服务反馈渠道增加,客户打消疑虑接受陪诊服务,让陪诊员这一职业得到了认可。

专业化陪诊平台建立

据不完全统计,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提供陪诊服务的店铺超过500家,生意好的店铺月销达上千单。但陪诊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行业才能向着积极方向发展。

“我们的陪诊师都是经过了上岗前培训的,客户最关心的就是陪诊师的资质。”武汉安心陪公司的负责人王龙飞表示。

公司建立起了“安心陪服务”小程序平台,在此之前,武汉的陪诊服务没有正规平台,行业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障,客户持怀疑态度不敢尝试。

安心陪服务小程序平台使这个职业的价值达到了最大化。武汉医疗资源从“中部大哥”到“国家主力”,如何让武汉乃至全国就诊的患者得到全面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充分的人文关怀,正是陪诊服务发展壮大的必要性,也是武汉安心陪公司的宗旨:解决现代家庭就诊困扰,让中国家庭享受更多大健康服务。

“未来我们想要和武汉的各大医院达成合作,陪诊师学习更多的医疗知识,与医院共同打造兼具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的医疗环境。”武汉安心陪公司坚定的走在陪诊服务规范化的道路上,坚守使命和愿景,势必会给医疗服务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