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冬病夏治开始了!探访武汉市民头伏敷贴现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21: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实习生涂迅 通讯员周曌)7月16日是今年头伏第一天,记者在武汉市中医医院举办的第27届“冬病夏治伏贴节”现场看到,不少武汉市民选择这一天来院敷贴。

作为国家级非遗“汉派彭银亭中药炮制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武汉市中医医院主任药师张义生教授在活动现场为患者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中医的理论认为,“冬病夏治”是指一些冬季容易因感受寒冷而导致病情发作或加重的疾病,比如哮喘、冻疮、过敏性鼻炎、风湿等,在病情相对缓解的夏季,采用适当的调治和补养的方法,以预防或减少疾病发作乃至根治为目的的一种反季节的自然疗法。

除此以外,不少家长也会趁着暑假带孩子来贴敷贴,以此来治疗常见的小儿鼻炎、小儿咳喘等疾病。据了解,今年头伏为7月11日,中伏为7月21日,末伏为8月10日,对于敷贴后有何禁忌,专家提示,因为武汉市中医医院的三伏贴采用特殊技术制作,药性更温和,敷贴不起泡,在敷贴期间不要吃生冷食物即可。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