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致敬医师节——武东医院参与无偿献血 彰显医者大爱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4: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 、王嘉怡)近日,武汉市武东医院在武钢医院大礼堂参加“应急无偿献血”专场活动,23名干部职工自愿加入献血队伍。

武汉市武东医院组队参加“应急无偿献血”专场活动。  通讯员供图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和医务部科长陈汉波带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不乏有参加过抗疫及援沪的医护人员。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依次对每位献血者测量体温、做好消毒、仔细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征询大家的健康状况,全体人员有序完成填单、登记、初筛、排队流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区级入围医师节短视频作品,青山区领导屠浩文及市卫健委领导王滨致辞并发言。

献血组图。  通讯员供图

院长陆华新有个光荣的外号——献血达人,至今已坚持献血18年。他表示:“无偿献血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参加献血更是为了践行诺言,传递爱心与正能量,助力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彩,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此次献血活动,是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的诠释,彰显了医者的大爱情怀。今后,武东医院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据统计,武东医院在本次活动中17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4900 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力量,传递人间温情。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