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六旬老人整日焦虑难眠 中医开良方助其“好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15: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望)“魏博士,吃了您开的14副中药,这几天睡眠质量明显提高,焦虑抑郁的情绪也消失不见,人精神了不少,感谢您的妙手上方!”10月31日上午,在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中医部魏仁贤工作室里,62岁李婆婆(化姓)对中医部主任魏仁贤的诊疗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1031140321.jpg

张婆婆来院复诊,市六医院中医部魏博士搭脉中。  通讯员供图

据悉,李婆婆此前曾做过两种乳腺肿瘤手术,思想负担较重,经常出现失眠、焦虑等情绪状况。两个月前又因家庭琐事、疫情反复等问题,使其焦虑不安情况加重,甚至于彻夜难眠,苦不堪言,其老伴儿赵爹爹对此万分着急却也束手无策。

10月16日,夫妻二人慕名找到市六医院中医部主任魏仁贤博士看诊,经详细望、闻、问、切步骤后,魏仁贤博士诊断李婆婆为肝郁脾虚,心神不安,随即为其开具了疏肝理气、养心安神的柴胡疏肝散、归脾汤等中药剂方,同时辅以情绪疏导,帮助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劝导其心态放宽,适当运动。经过两周调理,李婆婆睡眠状况明显改善,情绪也大幅舒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魏仁贤博士表示,临床上情绪焦虑、失眠多梦、易怒易紧张的患者很多,通过疏肝健脾、养心安神等中草药作用,家人彼‎此宽容体谅‎、互相体贴关‎心,更易取得良好疗效。魏仁贤博士提醒广大市民:“粗茶淡饭、随遇而安、笑口常开、恬淡虚无。”是防病延年的重要养生之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