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心相连,血相融——武东医院“新年第一献”,传递爱心汇聚温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15: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红源 王琳 孙琳)为保障全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弘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的传统优良美德,1月17日,由武汉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武汉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市卫健委系统青年人才、组工人事干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武汉市血液中心拉开帷幕,鼓励符合条件的党员群众无偿献血、汇聚温暖。

活动中,武汉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征国首先表示,目前受疫情叠加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峰影响,又恰逢各高校和单位提前放假,武汉街头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血液库存紧张,卫健系统委属各单位积极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对血液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谌培鼓励大家,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积极服务社会,踊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让武汉血脉生生不息,彰显“武汉精神”和“武汉力量”。

图片2.png.png

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项征国(左)、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谌培(右)讲话。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武汉市武东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党办主任陈红源带领下,十余名医务人员及行政管理人员一早便来到了市血液中心排起长队等待检测,利用工作间隙挽袖献血,为武汉市冬季的血库扩容。

行政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孙琳在上次公益献血活动中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与感到十分遗憾,此次献血前她早早开始调养身体,为今天献血做足准备,血液检测合格后她第一个就坐到了采血台,“奉献热血,给患者带去希望,也是践行医者初心的一种方式。”孙琳说。

63c78b357bd69_1a5075a99efd6d9c864b36d657a2dc6e.png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通讯员供图

精神七科主任聂智勇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来到血液中心,每年献血对他来说已成为一种习惯,他认为挽救生命是医务人员的天职,无论救治患者,还是无偿献血,都应冲锋在前,不负“健康卫士”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无偿献血队伍中还涌现出许多“新生力量”,为了顺利实现“第一献”,特地调整饮食和作息,以确保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图片3.png.png

武东医院职工在献血。通讯员供图

多年来,武东医院始终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年在党委书记戢汉斌、院长陆华新的带领下,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献血等各种公益活动中。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武东医院到场人数达到全场总人数一半以上,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陈红源表示,滚烫的热血可以挽救一条条素未谋面的生命,献血背后凝聚着无数志愿者和血液中心人员的默默付出,正值特殊时期,医院全员更应立即行动,将承载生命的力量汇聚起来,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用点滴关爱彰显新时代文明之美,帮助更多患者渡过生命难关。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