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共绘“她”精彩,回归“她”自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办乳腺癌病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22: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瑜)12月21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举办“共绘‘她’精彩,回归‘她’自在”乳腺癌病友联谊会,该院乳腺甲状腺中心医护人员与乳腺癌病友共200余人欢聚一堂。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乳腺癌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康复患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工作者、各界爱心人士关注乳腺癌患者这一群体。

图片1.png.png

联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璇教授做开场致辞,对各位乳腺癌病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乳腺癌知识科普、医患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实现从身体到心理再到社会功能的治愈。

图片2.png.pn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璇。通讯员供图

乳腺甲状腺中心副主任陈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定期组织公益活动来普及乳腺健康知识,构建乳腺癌患者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平台,帮助乳腺癌病友不仅获得身体的治疗,也能收获心灵的痊愈!

在专题科普讲座环节,乳腺甲状腺中心李智宇医师和胡琳琳护士长分别做了以《经典换新 重获新生》《乳腺癌心理康复指导》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从乳腺癌的发病机制、预防方法,治疗途径、心理健康、社会功能康复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心路分享环节,现场时不时响起了热烈掌声。“抗癌明星”刘晓芬和黄文娟分别作《别丢了你的勇敢》《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主题演讲。她们亲身讲述了自己与病魔抗争、获得重生的感人故事,并且就如何正确看待疾病、怎样增强体质、恢复自信、如何与家人朋友相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倡导广大患友树立积极向上的抗癌信念,用乐观的心态抗击病魔。病友们纷纷表示,听完她们的演讲后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抗癌的决心。

乳腺甲状腺中心的病友们献上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舞蹈、旗袍秀、诗朗诵、乐器演奏、大合唱多种形式的节目精彩纷呈。或曼妙或铿锵的舞步、或婉转或高亢的歌声与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无不体现着病友们科学抗癌、超越自我、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31222214246.jpg.jpg

文艺表演。通讯员供图

乳腺甲状腺中心主任姚峰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乳腺癌病友及家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希望通过举办病友会、科普乳腺癌知识等方式,为乳腺癌患者营造更优质的就医体验,也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乳腺癌群体。

乳腺甲状腺中心支部书记魏文表示,本次病友会是今年乳腺甲状腺中心健康科普工作的年度收官之作。中心将继续面向社会做好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癌抗癌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共同推进“健康中国2030”目标。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